suki

社畜,杂食人,关取随意,不会回关🙏

关于大古和迪迦

是看了各种迪迦情报后一些梳理。

其实我感觉,剧场版大古=迪迦这个设定,跟TV不算背刺。

圆谷现在就是承认最终圣战是TV后续啊,后续奥系列作存在黑迪、现在的舞台剧什么的动不动拉黑迪卡蜜拉出场、tdg25周年舞台剧还是写迪迦黑迪坚守光明那一套就是证明,最终圣战就是迪戴宇宙迪迦TV的正统后续,

要知道真完全按TV设定来,哪儿有什么黑暗巨人一说(按小中千昭的小说也不存在黑暗巨人,小中最坚持奥是纯光),奥就是纯光,不存在黑暗迪迦也不存在卡蜜拉希特拉达拉姆。


剧场版设定:

超古代人得到来自宇宙的光后能够变身奥特曼,前世大古变得就是迪迦,然后他和卡密拉三人暗堕,巨人内战基本毁灭超古代文明,后大古在幽怜劝说下找回光明,封印黑暗三人组后自我封印,留下石像后,自己转世成现代大古。

这个设定里,大古=迪迦,拥有变身奥特曼的力量是因为得到了来自宇宙的光。

也就是长谷川的奥特曼兵器说,奥特曼是机甲,人间体是机师,不过是机甲机师融合不分离的那种。

可类比光之国andO50,因为等离子火花塔的光、O50的光,人进化成了奥特曼,其中大古进化的那个奥叫迪迦,也就是大古就是本体奥。


然后TV:

大古是有超古代光之战士基因的人,被光选中,他在第一集直接听懂幽怜的话、受到石像感召产生共鸣,直接找到金字塔,

重点:金字塔是大古来了才显现,进入后大古是直奔离他最远的中央的迪迦石像,对石像牵肠挂肚,危机时刻自己化成光融入石像唤醒并成为迪迦,同时变身器火花棱镜是大古自己的光凝成的,后续也可以自己变身迪迦。

TV里,奥特曼是纯粹的光,所以不干涉人类选择,在齐结拉后离开地球,唯独大古不一样,重要台词“大古既是光又是人类”“大古你的名字是迪迦奥特曼”,这个台词的意思,感觉其实就是剧场版设定的超古代人的人奥一体,既光又人,人即是奥。


这里跟剧场版有区别的点就在于迪迦石像的存在,TV说法是对人类还有留恋的奥特曼留下的作为战斗的身躯,然后光离开,剧场版是大古自我封印转世后留下身躯。

有点小矛盾,但不大。

毕竟按TV奥特曼是纯粹的光不干涉人类直接离开,又有奥特曼留下石像这点其实也有点前后不通,不干涉,为啥还留下石像?当然也可以说是留石像的奥特曼更心软一点,觉得可能人类还有救,离开前犹豫了下还是把战斗躯体留下了,这样才说的通。

换成剧场版的设定,大古本就是人变光,所以会希望后代自救所以留下石像就很通顺。


然后齐结拉那集,超古代人说的“会干涉人类选择的奥特曼,大古你是第一个”,也是直接把大古看作奥特曼。

更别说迪迦TV里但凡是个非人类(超人类桐野、井田井龙、外星人基里艾洛德人)都直接认为大古=迪迦,

和剧场版的设定也差不多。

其他奥特曼作品,如果人奥不是同一体的话都还是把人间体和奥特曼分的挺清楚的,如果是人=奥的时候,要么就是本体奥拟人,要么都是说清楚什么原因导致彻底融合的(举例杰克乡秀树、遥辉泽塔)。

附身状态的话是不会人间体被认为完全是奥特曼的,比如泰迦里,虽然优幸在那个外星人检测仪器前就是一会儿人一会儿外星,但地球巫女那集那个哥特小姐姐就是看到优幸有守护灵(泰迦),而不是直接把他看成奥,说明他没有被认为是奥特曼本奥,奥在附身状态是能被超人类看出来的。


至于迪卡CP和古娜CP我觉得没啥好说的,转世前转世后呗。但必须要说的就是,最终圣战,大古就是迪迦也是黑迪,卡蜜拉一直找的就是大古,全剧场版从开头到结尾卡蜜拉只喊过“大古”!

b站有个讲最终圣战的视频(BV14R4y1b739)我觉得说的就挺对,迪卡那哪是恋爱问题,那是信仰和党派的原则性问题好吧!迪迦和卡蜜拉都是在党派和爱情面前选了党派的事业脑OK?!

而且卡密拉单推的是黑迪,爱的也是三千万年前作为黑暗君主的大古黑迪,她剧场版对现代大古也是一直想拉他回黑暗,发现拉不回黑暗,大古还又变光后卡蜜拉就准备直接杀了大古,毫无留恋的!

所以渣不渣什么的完全是无稽之谈,明明是黑暗光明立场对立问题,更何况三千万年前迪卡就已经因为光暗立场分道扬镳早已经分手了啊!到现代时都已经分了三千万年了!

三千万年前,大古既然回到光明要保护世界,那跟执念黑暗和毁灭的卡密拉三人组对立不是理所应当的么,没直接扬了三人组而是选择封印,已经是因为过往情谊手下留情了。

那三千万年后,都封了三千万年了,结果黑暗三人组复苏后还不悔悟,卡密拉不仅又想拉大古变黑,想听“人类的哀嚎”,最后还融了加坦杰厄力量要毁灭世界,现代大古能咋样啊也只能下杀手了啊,那不然咋办束手旁观让卡蜜拉把地球人类灭绝吗?光之战士能做这种事?

而且虽然卡姐临死前说了句向往光明,但她也就临死前才向往啊,没走到绝地时都是积极搞事的黑暗巨人来着,一直致力于毁灭人类听人类哀嚎。

三千万年前幽怜肯定也不是只劝了迪迦一个奥(要知道卡密拉三人以前也是幽怜地球防卫队的部下,后来向往黑暗所以暗堕了),只不过被劝回光明的只有迪迦一个,

然后剧场版里大古一开始对卡蜜拉有手下留情啊,他在卡密拉融合加坦杰厄力量非要毁灭世界前,基本不反击任卡密拉打诶(还下意识护头),他打希特拉和达拉姆可没手软过都是直接下狠的。

再就是毁灭超古代文明,黑暗三人组被封印是赎罪,大古也没自己逃脱啊,他也为自己作为黑迪时的罪孽赎罪了,毕竟转世转世,前世挂了才能转世啊!


除此之外就是也算官方整活的同人作品——舞台剧表现里面也看得出来,黑迪和复合迪在对卡密拉的态度上明显不一样,

黑迪就是和卡密拉甜甜蜜蜜,复合迪就是保持距离和卡密拉对立,

即使是特利迦我们所绽放的花朵的那个舞台剧,复合迪和卡蜜拉要合作,也是一直保持距离,会关注卡蜜拉安危,主要还是卡蜜拉有在撩复合迪。

这种态度区别,怎么说呢就,完全大古迪嘛。而且既然都让卡蜜拉登场了,那就说明是最终圣战啊,不然哪儿来的卡蜜拉,TV可没黑暗巨人这一说。

虽然因为舞台剧么,那必然是要卖CP、给CP发糖的咯,所以迪卡互动多,会有暧昧互动很正常,

但有一说一邪恶迪迦和咱复合迪的很多互动和迪迦难道就不暧昧吗?!点计时器摸脸、出场就是“迪迦迪迦迪迦”迪迦造句,要知道连卡蜜拉和迪迦最亲密的互动也就是摸脸了啊!e老师不仅有摸脸还有手指点计时器!🌚



                          

再就是场外了解到的讯息,其他奥里客串的迪迦,除了艾克斯剧场版没明确外,圆谷都是设定的大古迪我记得,好像还有新设定是大古能感应到其他宇宙的迪迦石像并在那个世界遇到危机时激活....…正好对应圆谷设定的其他片场救场迪迦大都是大古迪()

舞台剧的迪迦看剧情明显也是大古迪啊,因为经常拉黑暗迪迦卡蜜拉登场,明显最终圣战一脉相承(或者说炒冷饭)的冲破黑暗坚守光明,大古的光之心依然闪耀ing

而且目前为止,TV本篇、剧场版、后续奥系列客串的到现在所有的出场的迪迦,表现出的性格特质,温柔悲悯善解人意意志坚定人性神性等等,都·是·大·古·的·性·格·特·质。是大古在TV52集、剧场版的那些故事中表现出来的特质。

超八里平行世界大古觉醒记忆后是直接手搓火花棱镜变身,这种自己手搓变身器能力我记得是只有本体奥有吧?

还有被称为新生代迪迦的特利迦,人=奥,走转世设定。而特利迦是全面对标迪迦的平行世界迪迦,所以特利迦里人=奥,迪迦自然也是人=奥。

说起来机动奥里的迪迦,就是叫大古来着,三千万年前的剧情设定方面类似剧场版(不过机动奥里的大古没跟着卡蜜拉她们一起暗堕),但反正迪迦=大古。


总之,圆谷现在走的设定倾向很明显就是大古=迪迦,然后时间问题和特利迦一样走转世,保留大古作为迪迦开启闪耀后的人人都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变成光的设定,方便随时拉迪迦客串。


                           

剧场版真正背刺TV的还是①超古代文明的毁灭,以及对②奥特曼如何出现

还有最创新或者说最背刺的③黑暗巨人设定。


剧场版首创的黑暗巨人,黑暗奥特曼就是从这次之后才开始有,之前的黑暗势力都是怪兽和黑暗宇宙人我记得,

在此之前奥特曼一直是纯光代表,不存在黑暗巨人。(TV三主编剧之一小中千昭最坚定奥是纯光这一点,他的迪迦小说里就没有黑暗巨人存在)

从最终圣战2000黑暗迪迦以及卡蜜拉三人组之后,才有了其他黑暗巨人,奈克瑟斯的浮士德梅菲斯特扎基是2004,贝利亚初登场的超银河也是2009了,更别说后面罗布泰迦才出场的托雷基亚。


其实被TV主编剧之一、小中千昭最否定的好像是这个奥特曼也曾变成黑暗巨人的设定吧,毕竟在TV里小中千昭就一直坚持的是奥特曼即是纯粹的光,连大古即是光也是人都是唯一特例。

小中千昭自己的小说中就是,奥特曼就是光芒,直接没有黑暗巨人没有卡蜜拉希特拉达拉姆,奥特曼就是光明代表不可能暗堕。


剧场版大古=迪迦这个设定倒是没被否认,毕竟小中千昭在小说里还用了类似剧场版的超古代人得到来自宇宙的光进化成奥特曼的设定。


                   

然后超古代文明毁灭

我感觉按剧场版剧情的话,巨人大战毁灭文明,这样子TV的齐结拉就有点查无此花了,也显得加坦杰厄逼格掉了点,虽然剧场版好像设定黑暗巨人其实就是受黑暗支配者的加坦杰厄蛊惑才暗堕吧。


              

说起来小中千昭那本致以辉煌的人小说,里头很多剧情也背刺了TV来着,要说背刺那小中千昭的小说比长谷川的剧场版背刺的更厉害。

尤其TV的齐杰拉加坦杰厄导致超古代灭亡(只有少数幸存者逃离地球),

小说变成了超古代人得到光变得奥特曼封印黑暗后化为石像,接着其他普通人因为天灾地壳变动所以离开地球,超古代文明直接没灭亡了只是迁移了,这比剧场版的超古代设定还背刺TV。

但是小说奥特曼的诞生又跟剧场版呼应了,序章里写的黑暗降临地球,其中一些反抗黑暗的人和来自猎户座的光融合变成了奥特曼(这些奥特曼还一起封印了黑暗),这不是跟剧场版一样一样的嘛。

当那些并未失去勇气的人们,与来自遥远的猎户座星云的光芒同化之后,他们的身姿就发生了变化,成为了巨大的“光之战士”。


所以感觉是变相认同剧场版的大古=迪迦吧,不然为啥用剧场版的人与猎户座光融合变奥特曼的设定。

完全不被认同的应该是黑暗巨人这个在那个年代非常创新的设定。


而且小中千昭小说里超古代光之基因真的很不值钱,可以说是遍地都是全地球人都有,因为这个光的基因是地球赋予的。

“但是地球自己——作为一颗星球,将那些史前的“地球人”们的记忆化为“光”,悄悄地传承给了这些新生的地球人们。”


这也正好迎合了大古那句“每个人都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变成光”,这个人人都可以靠自己变成光的设定好像是只有迪戴宇宙的地球人有,

各种单元剧里好像也只有迪迦这边,宇航员靠自己反抗怪兽控制然后进化变成光生命体,西拉和小女孩死亡再变光进化凤凰后在宇宙旅行……


(题外话:这么一说戴拿里飞鸟一马能和宇宙的光融合变戴拿也有解释了啊,本来就是能靠自己变光的地球人,又遇到宇宙神秘之光融合,双重光力量自然升级到奥特曼了,

复刻超古代人融合猎户座光芒进化光之巨人了属于是)


                             


接下来融一下TV剧场版小说序章,整个我流超古代毁灭剧情(的大概)


开始


三千万年前,地球被黑暗的威胁,超古代人反抗,

遥远的猎户座的光感知到降临于地球的恐怖黑暗,于是来到地球和一些勇于反抗黑暗的超古代人融合,第一个与这光芒融合进化的是名为“大古”的超古代战士,他所化身的奥特曼被称为迪迦,也是超古代最强的战士,

接着还有其他战士与光融合,超古代拥有了复数位奥特曼,这个时候这些超古代人变得奥特曼以及其他普通人和谐相处共同战斗,一起对付黑暗。


本来随着战士们的斗争,黑暗渐隐,世界欣欣向荣且科技发达(幽怜的时光机器),

但黑暗支配者加坦杰厄引导齐结拉盛开,超古代人陷入幸福迷梦,来自猎户座的光离开,留下超古代人和已经进化为光巨的奥特曼。


然后这个光就是纯背景板了可以当做不存在了,话说单纯的光也没什么自我意识,奥特曼是融合超古代人后诞生的。

emmm设定为类似O50光环和等离子火花塔一样的猎户座之光好了。


超古代人中一些清醒的存在,和获得过力量进化后的巨人作为想要拔除齐结拉的小部分,被沉迷齐杰拉的超古代人敌视,人类的欲望比齐结拉的根还要深,还因为超古代科技发达可以抗衡巨人,巨人也因为面对同胞不敢下手,战况僵持。


这个时候加坦杰厄的黑暗蛊惑了原本是幽怜的地球防卫队队员的大古卡密拉四人,导致四人暗堕,(顺便还可以说是齐结拉造成的人类丑态与欲望让三千万年前的大古卡密拉几人怀疑且失望),要毁灭超古代文明,征服一切。


巨人内战开始,其他普通人沉迷齐结拉也自我毁灭,幽怜带领的地球防卫队打不赢黑化四奥,苦苦坚持仍旧不敌死伤殆尽,

然后幽怜劝说大古找回了光明,(现代大古有光之心可以吸收黑暗转化光明估计超古代的他也有光之心,只不过暗堕时没了)


然后大古回到光明,封印卡密拉三人,因为其他巨人和超古代人在内战时基本都无了,加上超古代人都灭亡的差不多了剩的那点人也离开地球了,所以大古封印完三人组后,自己也因为赎罪(转世前提是前世挂了嘛),所以自我封印全部力量,转世三千万年后现代大古。


最后,就是造成巨人内战的加坦杰厄坐收渔翁之利。



嗯,感觉这么一顺差不多能把TV和剧场版的超古代灭亡原因顺过来。


                       

不过把迪迦大古分开看也很正常,毕竟TV剧情水平比剧场版高,认可度也更广。

而且磕CP么,要嗑迪迦其他拉郎CP的话因为古娜太真了所以分开看正常。


评论(23)

热度(1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